2010年4月26日 星期一

程式設計師的求生術1.老闆才能放的大絕:「我不管,你給我做出來就對了」

是的,出錢的是老大是千古不變的真理。

簡單分析一下,這種情況,肯定有大哥(出錢的老大)和小弟(在香港古惑仔電影裡一出場就被秒殺的賤骨頭),

大哥:「我不管,你給我用好就對了」

通常大哥放大絕時,

兩種情況,

一、大哥沒有其他資源提供給小弟測試或支援小弟,所以直接放大絕看能不能逼出什麼,通常只是希望小弟去找出其他資源搞定這一切,當然大哥不可能支援你什麼。

二、小弟的能力有問題(不過大哥通常早就知道,只是可能考慮小弟忠的比他養的小白還乖,免強用之),大哥一時受不了,所以放了大絕,不過大哥通常只是情敘的發洩,沒其他的考量,過了就算了。



是的,這跟程式撰寫有什麼關係,

麻煩,請將老大換成老闆,小弟換成你,是不是一樣啊?

哈~



在這種情況之下,賤骨頭為了保住飯碗的第一步,

google一下嗎?

不,不,不,本篇不討論技術面的,

我想討論一下,都市叢林裡的生存面。

正所謂「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

當你被罵時,如果只想著「別人家都有請顧問,我們家什麼都沒有」的這種心態,肯定也只會讓心情更幹,是的,

那要怎麼辦呢?

其實也是看你怎麼看待這一份「程式設計」工作,如果對你來說這只是一份工作,下了班之後的你,肯定是不會在去鑽摩程式的東西,問一問離開了工作崗位的你在做什麼吧?

如果沒有在看程式的東西,那不建議你在看下去了。

人生短短數十寒暑,越是不懂利用自已的時間,越是被別人掌控你的時間,因為你真的不知道什麼時候該做什麼,所以需要個值星班長,整頓一下你。

這樣子下去的亟至,就是上班時,一直不斷的看著手中的手錶,因為你的心跟本就不在這邊,對你來說,這只是一份可以領到錢的工作;

但,這對我來說,不是一份工作,這是我的戰場,我人生的睹注,我不可能幫人家打工一輩子,我只是暫時性的需要一份工份一份薪水來支援我的生活,持續我的研究工作,等到機會來了,我會豪不猶豫的

一定要有這樣的認之啊~ 朋友~

不然,活著很短暫,只是為了混時間,豈不可惜?



遇到被老大放大絕的機會,不是也是讓程式更精進的機會。



再言,如果寫程式對你來說很痛苦,要不要找點其他的事做?

轉行什麼時候都不遲吧!

你佔著毛坑那麼久,拉不出一坨好'屎',

不是只有你煩,大家都痛苦啊~ 唉~施主~及早回頭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