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對比


最近發生三件很對比的事情,

和我差不多時間開始創業的三組人馬,

暫且稱為人妻超正組:
前年剛開始為2人組,老公負責程式和美工,老婆負責行政公關等等。
二年前沒錢沒人是事實!

最近剛租下諾大辦公室,將請入近40位員工為他們工作。

狀況:積優,雖然餓肚子一段時間,但有一位有能力加上很正的嬌妻,有如 周公謹擁小喬啊! 小喬不離不棄,終於共渡難關,找到了PRODUCT MARKET FIT,真是上輩子燒好香!


暫且稱為理想無敵組:
前年開始向一些友人募資,所以一開始錢對他們來說無慮,又有強者PROGRAMMER,業界專業行政,等等人才,看似無敵組合,日前正展開("展開"這詞到底什麼時候開始用在動漫上的啊! 鴨鴨!) 公司的清算業務....

狀況:大家都虧錢,一輩子友情難還


回歸現實組:
一人團隊,其實這沒差,我一個人撐了快兩年,不過這傢伙一開始拜 秘密 大神,所以 秘密 大神 也一開始就讓他走對方向。
可惜,我只能說他以前當員工時,因為是高級幹部,所以錢賺太多,終於一年之後,還是無法忍受錢不夠用,所以還是回去上班了。

他的創業經驗,應該就是所謂的想太多、被誤導、找籍口,最後 秘密大神 放棄了他!

上述僅是單方面觀察無數據佐證,與事實相佐肯定有出入。

綜合以上,
幾點分享:
1.有賢內助,如漁得水。
2.個人專業多好不是重點,重點是團隊搭配得宜。
3.想辦法活久一點!

給大家參考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