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8日 星期四

APP產業 之PMF頓悟記 之Evernote 同步錯誤,但我一定得回頭,因為我離不開Evernote了!


到底什麼是it資訊界的PMF,
這幾天忽然有深刻領悟。

就是上星期四,
我的evernote for android 端掛了。

因為我非常常用 evernote,
而狀況是android端 無法同步,
原本想說,
應該有 吃 evernote api 的app,
就用別套就好了,

But 上次有去 Evernote hackathon  的就知道,
他們採取封閉式的資料及帳號管理,
developer都被Fb graph api 養習慣了,
覺得應該會有的東西,
他並沒有。

所以並沒有其他人開發的非官方evernote App,
讓我可以去做sync evernote data 的機會。


只好嘗試了類似的幾支App,
但糟糕的是,

我已經習慣evernote的方便性,
android 的 其他app 撇開UX 設計不說,
大部份都是有android端沒web端,
但這可能因為evernote 早將競爭者遠遠甩開,
所以,
他們發覺沒什麼人用,
也做不下去吧!

所以,
只好回頭寫信問evernote,
但寫信問這件事,
是必須是 value 使用者,
而這一年要付50美元!

這時候你就知道,
沒啥廣告的evernote靠什麼賺錢了!

但幸好9月時,
台灣大哥大有送 value 使用者給所有用戶,
所以我是!

最後回信處理,
終於解決了,
答案是:

請進Web端,
清空垃圾桶,
就可以了。

如果你只想知道這麼處理看到這邊就好,
我想探討的是,
什麼是App不可取代的價值?

假設我不是evernote 的 value user,
那我會怎麼做呢?

身為一個app developer
我會試完上述步驟都不行之後,

老實說,
會開始想辦法hack,
因為我的data都在evernote 上啊!

但hack不動.
最後我也只好摸摸鼻子花錢買我的data了!

哈!
我有點懷疑sync fail的發生是企劃好的,
但對於已經是重度user來說,
不買單買value user 都不行。

這就是evernote不可取代的價值了吧!
但這不可取代的價值是偶然發生的嗎?

研發是很燒錢的,
evernote曾經發生資金危機,
但創辦人不是立刻想辦法收錢,
反而是選擇維持免費用戶的品質,
大不了關門大吉,
但當妳宣布快倒了,
而這樣產品正好對一位angel產生問題,
所以angel就出現了。

台灣有沒有Angel呢?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