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6日 星期二

appworks #5 Fonts 字體達人 與 放輕鬆閒聊

今天下午兩點,
4個月的努力,
台灣知名育成中心
appworks#5 demo day
lean startup的成果,
即將展示於世人!

來不及到現場參與的朋友,
請 link 觀看線上Demo喔!

等等大家可以在techorange.com/appworks-demo-day-5/ 看到現場Demo

最後截錄「第二屆時的Wolke Appworks之旅」

去年寫的,
完全忘了這篇文章,
丟到草稿太久,
今時今日,
趁著 #5 Demo Day,發表一下。
=============================================

我不喜歡寫歌功頌德的文章,
所以以下都是第二屆我Wolke這六個月真實的狀況:

初登場:
還記得那時點擊了appworks,
第一張照片就是J小姐燦爛的笑容,
所以我忍不住就 丟 了.....................................申請書(不然要丟什麼),
之後,幸運地,
收到了面試通知,
接待我的是一位童顏...,
永遠看起來像美少女的9m姐姐通知面試。

面試那天好像 jamie有事,
所以我和從照片裡走出來的大美女J小姐獨處了啊!

在這只有我們兩個相處的摸們裡,
我滔滔不絕的提出了對於未來的看法,
我相信這會是美好的,
可惜J小姐並沒有接受,
她的心裡果然已經..........已經有了其他看法。

果然,每個女人都不喜歡三分鐘就結束了的男人,
因為我臨時內急,
所以十分鐘的會談,

我前七分鐘都用第三支眼睛瞪著馬桶。
總之,萍水相逢,
以為緣份短暫就此結束。

殊不知,時間太短有時也不會是問題,
重點還是要有 長處 吧!

總之,我就被選入了appworks第二屆,

每週三和許多前輩先進交流,
週一進度報告,
週五happy hour,
我不想提我做了什麼,

因為最後的demo day 我沒有上場,
就結果論來說,
我好像什麼也沒完成,
當然這是有心酸的故事在背後,
但不能拿來做為籍口。

不過,
在第二屆appworks裡,
我學到的是,
有時做什麼題目,
其實不是重點,
重點是,
第一點,團隊們有沒有共同的目標、共識,
團隊所有人是不是朝著共同的目標前進。

第二點,做為leader的人要堅持。

第三點,做leader的人不能仁慈,請不對的人下船,這是為他好,也為大家好。

最後一點,做為leader的人永遠是大家吃飽了以後,才想到自已。雖然H牌的故事,告訴我們賺錢是她的,賠錢要台灣救,但,這是不對的;請參考芬蘭有無救Nokia的故事。

我想以上是我所學到的事,送給第四屆以及之後未來的夥伴們。

by Wolke 2011.09
================================
做什麼題目 <====完全不是重點,
重點完全是人(團隊),
一年後的現在,完全更深刻的領悟。
 
等等 鴨鴨就會上台Demo 了
By Wolke 2012.1107 13:33

================================

終於上了 Demo Day 的感言,

雖然早在第二屆就在appworks了,
但是走上Demo Day的舞台,
卻走了一年半,
真的,感動,
但除了感動以外,

就是,
創業,
除了,
人,
還是,人,
沒有夥伴是孤獨的,
是難以成事的。

僅以本文獻給所有仍在打拚的夥伴。
加油!

Ps;還是有小小遺憾,J小姐居然沒來,失去了合理合照的機會啊! 落寞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